close
長大後,由其嫁人後,我並不喜歡過年
過年的標籤就是大掃除、準備年菜、塞車、拜拜還有因為無聊只好小賭怡情的日子
其實還有…過年是吃個不停的日子
 
對於我這個喜歡規律生活的人來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過年
 
後天就要開工了,昨天小胡一本正經的跟我講
明天晚上不要排行程,我想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立刻秒惹怒我 (我不是在修行嗎>!!!一秒毀了)
如果我是在修行千年的什麼精呀、鬼怪之類的,就差一點點就要成仙了
去結個婚生個小孩大概馬上就可以壞了千年修行
 
我哄小孩睡覺,半夜起來上廁所,他都在打電動
每天都打電動打到三、四點的人
跟我說他想要自己的時間
 
是怎樣,我是要帶兩個小孩出門,讓他安靜打電動打到半夜是不是
 
我們有了小孩後,雙雙為了有自己的時間
我是早上四、五點起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是十點後,我們都去睡了,他就做他想做的事情
常常我早上起來會發現回收垃圾有啤酒瓶
不然就是碗槽有還沒洗的泡麵碗、桌上有吃了一半的餅干
 
我被一秒惹怒,大概是
 
我都沒有這種奢侈的念頭,每天打電動打到零晨的人跟我講要自己的時間
 
到底哪來的勇氣
 
深深吸一口氣,昨天他開口的時候,是跟我爸喝了啤酒和高梁後
我就當做他喝醉了講這些胡言亂語…
 

 

漾漾超級黏人,黏到我抱著她上廁所、抱著她吹頭髮

就是我只要一離開她的視線,她就會崩潰大哭
誇張的程度大概是我只是去廚房拿杯水,她就會崩潰大哭
 
然後小胡就會說,沒辦法,漾漾只要媽媽呀
誰叫她媽媽有奶,我沒有奶
 
ㄝㄝㄝ,好像我餵母奶是我的原罪一樣
小孩這麼黏我,因為我親餵母奶?!!!
 
你怎麼不說是你沒媚力,小孩不黏你
你怎麼不說是你陪她的時間不夠,所以小孩不黏你
 
有一次我實在太累了 身體一直處於沒睡飽又疲累的狀況
我要求他跟漾漾睡一次
他也是說,我又沒有奶
 
問題是,漾漾不挑奶,她不一定要母奶,配方奶也很可以的吃貨
 
他根本是不想半夜起來泡奶,所以拒絕
他根本是不想哄小孩,所以拒絕
 
然後就用一句,我又沒有奶來打發
 
所以我常常聽到他講,我又沒有奶,就有一股無明火想發作
只好默默的念,他是用來考驗我的活菩薩…
 

我最討厭小胡說

你這個爽兵
 
這樣也常常可以惹怒我
有時候我們假日會分頭帶小孩
就是一個人在家pk漾漾,一個人帶噗出去玩
所以,未滿一歲還在半獸階段的漾漾明顯的吃力
(會爬又在學走路,任何東西拿到就是塞嘴巴,然後不愛睡覺的吃貨)
 
噗已經四歲快五歲了,帶她出去吃喝玩樂簡直太輕鬆了
有時候說好我帶噗出去跟姐妹吃飯或是帶噗去看電影之類的活動
 
回家小胡就會說
爽兵,你回來了喲
 
我就會超級不爽(我現在打鍵盤想到,不知覺的敲打鍵盤很用力)
 
明明他也常常帶大的出去玩,兩個父女像恩愛的情侶一樣出門
然後回來買一些我認為很不必要的玩具
 
我也沒說什麼,開心就好
 
然後只要我出去
他就會叫我爽兵
 
或是我很累的時候,有時候多睡幾小時
他幫忙帶小孩
我起來,他就會說:爽兵,你醒了喔
 
= =
先生,我讓你自由、很爽的時候,我可沒這樣對你
只要小胡說
他要加班,還是唉一下哪累了
我都不敢吵他,自己把家裡打裏好
為什麼我輕鬆一下是爽兵
 
我只能說
 
婚姻、小孩、老公,都是用來考驗我的活菩薩
善哉善哉
 
好吧,雖然媽媽愛生氣,但是看你們那麼可愛就算了~~…

1015.jpg

 

93D7F4E1-5036-4A67-A7DE-50BD6230EC5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秒惹怒媽媽的事 厭世媽咪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