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快樂大於憂愁的人  好朋友P曾跟我分享她憂鬱的經驗,她說她甚至幻想

過自己出車禍,這樣就一了百了…

我覺得我想接觸身心靈,主要是我每每看新聞那些為憂鬱自殺的人,我都很心疼,

總是想,如果有人可以幫幫他們該有多好。

  我總是不理解,為什麼有人開心不起來??如果開心不起來,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就好

這種想法,都是很局外人的思維,就好像告訴一個生病的人,你快點好起來吧,但

生病的人就是身不由已,他也不想病著。

  我今天沒由來得,覺得很憂鬱,我極少有這種經驗,我提不起勁來,我覺得任何事

對我來講都是沒有意義的,我甚至沒力氣,我好像行屍走肉的走路,腦袋都是負面的

思維,後來有意識的發覺,我現在,好像正在很憂鬱,我有意識的抽離這種感覺,但

也用力的感受這種感覺,憂鬱就像掉入黑洞一樣,如果沒有意識的抽離,只會像被捲

入無底洞一樣,往天空看,快樂與幸福似乎好遠好遠,只剩一點點的光亮。

  我跟好友P講今天的情況,他告訴我,很多人輕易的講"我理解你的感受",他說那太

輕易了,不是當事人,永遠無法理解真正的感覺,只能同理心,但無法完全理解他們

當下的心情。

  憂鬱像是慢性病一樣,侵蝕你的意志力,你一樣會哭會笑有知覺,但憂鬱的感覺會

慢慢的籠罩整個人,有知覺的知道自己活著,但卻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快樂不起

來,覺得自己絲毫無意義…

  就這樣半天的感受,體驗了憂鬱的感覺,我完全的驚嚇,憂鬱症實在是太可怕了,

也好險我有意識的抽離那種感覺,跟P聊聊天,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脫離黑洞了,

但我仍然心有餘悸那種憂鬱的感覺,我仔細思考我怎麼了。

  我覺得我討厭我自己,覺得自己沒用,覺得自己浪費時間,由這些負面思考,再加上

中午沒吃飽(免疫力不足的概念),我短暫的憂鬱。

  如果周圍的朋友有人憂鬱症,請盡量多鼓勵他們,正面思考,尋求幫助,掉進黑洞

是需要有人拉他們一把的。

  再者,我覺得憂鬱症就像是一種心理的感冒,人生一不順,鑽牛角尖就很容易被憂鬱

找上,不要覺得心理生病很怎麼樣,生病看醫生是再自然不過的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