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即便妳現在還在我的肚子裡,17週6天

我看書上,你只有蘋果大小吧,我已經感受到妳的生命力了。

常常感受到你的活動力,在媽媽肚子裡玩耍,唯一提醒的是,媽媽習慣晚睡

妳不要學呀…

 

妳是我和爸爸很期待的小生命,一開始,才不到十二週,媽媽的肚子就很

大了,妳的外曾祖母說,這一定是個男孩子,妳爸好高興,我也放心了…

 

但是,親愛的女兒,我們不是不愛妳喲,而是,我們深知,這世界並不公平

,至少男女的體力、身材來比較,女性都是弱勢,女性生理上有生育的壓力

,在職場上能力須要一再被考驗才能受注意…我覺得,這是大部份的事實。

 

媽媽其實很討厭任何物化女性的圖片、文章,為什麼女生的乳房要被比較?

為什麼媒體對於正妹的從事的任何活動這麼感興趣,難道一個長相普通但

認真的人不該被報導嗎??美麗是加分,但不是我們女性的武器。

 

我的女兒,我害怕,我害怕妳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當醫生宣布90%是女孩

的時候,爸爸很失落,我也要假裝不失望的安慰他,但我們不是不愛妳。

我們太愛妳了,怕妳承受未來的這一切。

 

每每看到性侵、早孕、情殺的新聞,我都心驚膽跳,我害怕我的女兒在這

不可知的世界被欺負,即便我知道,我會用盡生命的力氣去保護妳,但是

女兒,妳會長大,有一天妳會不再須要我們的保護,妳會展翅飛翔,沒有我

們的保護,我擔心,妳是否可以好好的、安全的、自信的、有勇氣的。

 

於是,我知道,我會努力教育妳,讓妳成為堅強的人,我知道我身為母親

,我其實也不夠堅強,但是我總是希望,我的女兒可以比我好,志向比我

堅定,媽媽可能無法保護妳一輩子,但是我決定教導妳成為堅強、自信、

聰慧的女性。

 

妳的心志堅強聰慧,妳能避過"可避免"的欺侮,妳夠自信,妳能選擇一條

屬於自己的道路,不管這條路是不是閃耀受人瞩目的,只要妳能夠快樂唯

心的做自己自在擅長的事,我只要妳能唯心又快樂的活在這個世界。

 

如果妳喜歡、妳願意,展露妳的身材,妳喜歡美妝打扮自己,妳喜歡的話

題總是美妝和打扮,媽媽也祝福妳,只要妳知道,這些美麗的事物能讓妳

快樂,但心靈的豐富是美妝和華服無法取代的。

 

親愛的女兒,我要告訴你,我會是你人生中最大的後盾,尊重你,無條件

的愛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你協助,告訴妳,這世界上,

不管你是否特別優秀,妳都是我最親愛的女兒,千山萬水,我都會在妳須

要的時候出現,給你溫暖,讓妳知道,我是最愛妳的人。

 

親愛的女兒,我和爸爸等妳的到來,我希望,我能符合初衷,讓妳盡量做

自己,選擇妳要的,我們的期望都只是參考,我希望妳能成為最棒的自己,

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女生,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