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爬抹茶山,剛好10/10,有閒又有人幫我帶小孩,還有我超級勇的爸爸要陪我爬,當然就衝了。
  當天我四點多就起來了,六點整開始爬,即使當天霧茫茫有一點毛雨,我還是熱血的出門了。
  抹茶山其實就是聖母山莊,路途還會經過五峰旗瀑布的路線,不過現在抹茶山爆紅,大部份的人都是為了抹茶山而去的。
  抹茶山是2018年一個日本的攝影師分享其照片,才爆紅的,之前他一直叫聖母登山步道,我爸說,是這幾年因為抹茶這個名字爆紅,不然早期根本沒什麼人爬。
  我一路上看到超多阿公阿婆在爬,還有滿多小朋友,我遇到的小朋友才六歲耶,超可愛的。
  請自備登山杖,還有早起去爬才是王道,我六點開始爬,就遇到好多人,來回差不多六小時,回來的路上,超多人的,都有一點塞塞的感覺,當天還下雨居然還是好多人!!!如果要爬的話,建議是一大清早喲。
  聖母山莊步道,很多階梯,我當天只要稍做休息,腳就不停的抖,回來就急性膝蓋發炎,吃了消炎藥才止痛,所以,還是請自行練好膝蓋再上山吧。
  我個人是啥也沒看到,天氣不好當天還下雨,路況更差,下樓梯更吃力,不過留點遺憾也好,下次練好膝蓋我一定要再去。
  我媽媽說他去爬了五次,只有兩次有目睹美麗的山巒,抹茶山很容易起霧,爬過的人都跟我說,最好是一早去爬,不過我爬的時候還下雨,早出門好像也沒用。
  
最後盯嚀:
1.帶點小點心上路,記得穿登山鞋帶登山杖,爬起來才省力。
2.早點出門是王道,不然依現在爆紅的情況,停車場有時候一位難求
3.練好體力再去,我去的前一天剛好有新聞爆出,有老人家爬上去爬不下來,居然叫救護車浪費資源…
 
  另一種玩法:
  還有人在聖母山莊的小木屋過夜,感覺也滿好玩的~~
 
  我當天走了20920步…來回六小時!!
  
  入山口 
01
 
會經過一個天主教堂
02
 
小弟弟真的好可愛,今年才六歲體力超級好又好可愛,合照一下來勉勵我家丫噗下次陪媽媽爬山
05
 
登頂的小木屋,還有聖母像,據說聖母在此有顯靈幫助登山客脫困,之後教徒捐款集資,才蓋了
聖母朝聖地。我超級喜歡這類溫馨的故事的,避難小屋讓登山客可以有休息的地方,即便我不是
教徒,我站在聖母像前也有一種溫柔安定的感覺。

06

登頂的耶穌像,回家我炫照片的時候,還費了一番功夫解釋為什麼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給阿噗聽。
07
 
還有看到超虔誠的教徒圍著耶穌唱詩歌,真的很感人。
08
我超累的~~
 
09
 
霧芒芒的…我的抹茶山初體驗呀~~
S__27516943
 
 
 
 
 
 
 
 
 
 
 
 
 
 
 
 
arrow
arrow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