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們:
 
  2020年是一個好紛亂的一年,這一年發生了新冠狀病毒,新的一年的一開始,姐姐就戴上口罩上學,一直到我現在打這封信,噗噗帶了九個月的口罩,世界很多人因為新冠狀病毒,失去工作、失去自由、失去生命……
  然後噗噗喜歡的一些藝人去世了,劉真老師,一位美麗又有活力的舞蹈老師因為一場預防性的手術而離開,還有媽媽滿喜歡的一個藝人,叫黃鴻升(小鬼)也猝死在家中……
  人生,好無常是吧。
  媽媽是一個膽心又容易緊張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擔心,擔心你們的爸爸騎車,擔心妳們不在我視線是否安全,也擔心有一天我會不會突然不見了。
  很多人講,你不知道無常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臨。
  小鬼突然走了,我看了FBIG很多藝人洗版追思他,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呀。
  親愛的女兒,我不曉得無常何時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我的人生是無悔的,如果有一天無常發生在我身上,我只可惜,我沒有好好的說再見。
  我愛妳們,謝謝妳們,來到我的生命,當我的小天使,讓我當妳們的媽媽,學習付出,學習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我愛妳們的外公外婆,謝謝他們,給我生命,讓我無憂無慮的長大,謝謝他們打好事業的基礎,我只需要認真工作,其他錢呀、廠房呀、員工呀,我都不用太過費心。
  我最愛的人,妳們的爸爸。謝謝宇宙、上天、神佛,讓我的青春的一開始就有他,我從來不擔心的愛情,謝謝他愛我,和我結婚,用他的方式支持我,讓我成為我想要成為的人。
  如果有一天無常發生在我身上,請你們記得,我愛你們,謝謝上天給我當人的機會,我很珍惜,也很感謝我身上發生的每個好事和壞事。
  我對生命,抱著很豁達的態度,我相信靈魂永生,我也相信,我這一生所遇所知,都是必然該發生的,也是投生此世,自己一開始設定的。
  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不告而別,請你們記得,珍愛自己,然後。我愛妳們。
  人類的肉體,不過是一個載體,我的愛,我的靈魂在用不同方式存在著,當你們想念我,只要用心體會,一定會發現,我正在守護妳們。
 
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孩子討論無常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