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女兒:
  
  這件事,我簡短的講好了~~
  某一天,我去外公家,然後聽到對面打罵小孩的聲音,打小孩的聲音大到我在
外公家都聽得到音,然後那個爸爸說,「再哭,你再哭…!!!」然後伴隨而來是碰碰碰
更大的聲音… 我聽了,就很心痛,沒錯,我當下連手都在抖,於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居然去按電鈴,告訴那個生氣的爸爸,我是對話鄰居的女兒…有話慢慢講,你這
樣會嚇到小孩。
  當下我沒什麼機會講更多的話,因為那位爸爸就開始盛怒的對我,我管教小孩不
行嗎?好像還罵了幾句髒話,然後叫外婆出來,當下我道歉了,我說對不起,我不該
多管閒事,後來的事情更扯,那位爸爸打電話給外婆,說他管教小孩不行嗎???!!!後
來外婆電話沒掛好,隨口說這位爸爸的脾氣跟他去世的爸爸很像,於是一發不可收拾
,那位爸爸接著打電話給外公……(請自行想像其內容多可怕)
  大概就是這樣,因為這件事,我當天晚上還去道歉了,然後我也自責很多天,我
覺得因為我的"正義感",連累了外婆和外公,還有,我最難過的地方是,我覺得這個
世界好像善良與正義不被鼓勵。
  大部份的人,都跟我講,不要管別人的事,其實,媽媽並不是一個非常有正義感
的人,我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我不是全部都會挺身而出,我常看社會新聞有很多小朋
友被虐待而死的故事,我都會很難過,也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做一個冷漠的人,我愛
你們,我也同樣能愛別人的孩子,我覺得你們很可愛,我也會覺得別人的孩子很可愛
,我希望你們幸福,我也會為別人的孩子的幸福感到高興。
  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但不完全是一個正義感的人,很多事情無能為力,我也選擇
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好。  這件事情,我思考了幾個點:
  1,我沒有搞清楚狀況,是什麼狀況呢,因為這位爸爸,我"以為"能溝通,但是人在
盛怒都打小孩的情緒上,大部份人是無法溝通的,所以他完全認為我在干涉他的教育
,但我其實只是要提醒他,這樣會嚇到自己的小孩,而且他對這件事情會留有恐懼,
對親子關係並不會好,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別人的意見,便何況他在盛怒。
 2,出手干涉別人的管教,本身就不太對,畢竟我不是教育家,也不是警察,而且後
來那位爸爸解釋,他的小孩過於任性,他要教訓她,如果我出手,那以後他管教小孩
會更難,她會認為只要爸爸打她,就會有人來救她??
3,如果這位爸爸真的"執管過當",應該也不是我能處理的,應該是請警察來協助,而
不是我一個外人可以干涉的,但當下我並不想把事情鬧大,我只希望"提醒"他,因為我
依稀記得他是一個愛小孩又疼愛小孩的爸爸,這樣的打罵,其實外人聽到了都很不忍心
,是否可以多一點耐心。
 
  大部份的人,都在責備我"多管閒事",還有一些話,例如: 別人的小孩你管那麼多
幹嘛,我說,那萬一被打死怎麼辦,他說~~打死也不關你的事。這些都讓我既自責又
難過,我自責我惹了這些腥事,也難過,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被打死也不關我的事……
是不關我的事,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選擇冷漠,那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又有誰來幫
助我們??!!
 
  這件事,我有一瞬間很懷疑人生,懷疑我一直以來所認為的價值觀是不是對的,
甚至對這社會有一點失望,也在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錯了? 我真的太管閒事嗎? 但這件事
沒過幾天,就發生虐童案,我就徹底釋懷了,我寧願當一個白目又雞婆的人,我也不想
要讓這個社會多一個遺憾,甚至我有想過,那一天,我就是那個小朋友的貴人吧,任何
失手殺人的人都不是理性的,也不是故意的,我寧願當一個多管閒事的人。
 
  親愛的女兒,我還是會選擇當一個雞婆又善良的人,我也會鼓勵你們當一個有溫度
又良善的人,只是可以再細膩一點,媽媽不是完美的人,也總是做錯事,但想要告訴你們
,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就選擇當一個冷漠的人,我還是一樣會努力當一個善良而樂於幫
助別人的人,我是這樣的人,希望妳們也是。
 
 
  
媽媽 
arrow
arrow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