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四天三夜之行,這一天簡直是斷腿之行呀!!

江戶博物館-築地市場-東京鐵塔-六本木-新宿

會這樣安排,其實是因為順路,在想說"都飛來了,不去可惜"的心態下,我們這一天,真的是走到斷腿…

話不多說,來回顧今天我們走了什麼路

 

我本來的行程是到兩國的相撲博物館,我對文化、古蹟一直都很有興趣,所以行程特別安排要去兩國的相撲博館

這一天一早是一個下雨天,我們的早餐是在上野公園旁邊的wholesome麵包店完成的。

wholesome麵包店是在一個複合式的商場,裡面有其他速食店,商場裡有很多位置,可自己拿餐點找位置坐

我覺得很方便,隔天還利用了這個商場的位子,下篇介紹…

wholesome麵包充斥了一堆熊貓和無尾熊的造型的麵包,看起來很可愛,咖啡也滿可口的

Wholesome地址: 

日本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57 UENO3153 1F

 

這是我和小胡點的早餐,但這樣的早餐要日幣1240

 

早餐後我們就前往兩國,打算去相撲博物館…

但是一到現場才發現,相撲博物館,當天休息…殘念啊

我只好去旁邊的紀念品店拍拍照,過過癮

 

 

因為這天下雨,相撲競技場沒有比賽,感覺沒處去的情況下,我們改了行程,到江戶東京博物館

後來有因禍得福的感覺,因為我和小胡真的很喜歡江戶博物館,日本博物館真的很有誠意,喜歡歷史、文化

的朋友們,來東京不妨走一趟江戶東京博物館。

 

     江戶東京博物館 地址:  郵遞區號130-0015 東京都墨田區橫綱1-4-1

  • 從JR總武線兩國站西口步行3分鐘
  • 從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兩國站(江戶東京博物館前)A4出口步行1分鐘

 

我們看的展是"近代百貨的誕生" 一個人門票日幣是600

 

博物館裡有傘櫃,還有附鑰匙,真的很貼心

*江戶博物館: 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為回顧江戶東京之歷史與文化,思考未來誠實與生活的平台,於1993年3月開幕。

常設展使用實物資料與復原模型等,以德川家康進入江戶後約400年間為主,介紹相關歷史、文化。

 

不懂日文也沒有關係,館內很貼心,很多中文介面的介紹

仿江戶時代的房子

有附望遠鏡!!仔細一看,每個小人,表情細部都不一樣,日本的博物館真的很細緻

江戶博物館真的很值得推薦,我們看的是近代百貨的誕生,六樓是展江戶時代的房子、歷史、文物,五樓是

展東京近代發展,包含東京歷經關東大地震被震毀的建築物,還有時代轉變的食、衣、物、行

總之很有趣,不過可惜的是,我對日本歷史很不熟,建議去之前可以看一下德川家康方面的故事,應該會更

有趣、有感。

 

接著,我們去築地市場,我看旅遊書上寫,一般市場六日是不營業的,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

還是滿多店家開的,據說是因為觀光客多,所以六日還是有店家開,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快

一點了,我們還在地鐵時就可以聞到屬於漁市場的味道,到的時候已經滿多店家在準備打洋休息了,

不過我們沒興趣早餐吃生魚片,所以選擇下午到,也不覺得後悔,主要是想看看"東京的胃"

長什麼樣子罷了。

 

看起來好好吃的草莓大福

海鮮看起來都好新鮮

 

 

這家玉子燒大排長龍的

我和小胡懶得排隊,後來吃的是在旁邊的丸武,吃起來就是甜甜的蛋捲呀~~

後來肚子太餓了,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進去,我記得我是認真看菜單,有低於日幣三千以下的菜單才進去的

忘了拍店家了…再次殘念…

我點的這個很好吃喔!!日幣1500

附近的小吃攤可以買,我覺得滿好吃的,又不太貴

飽食午餐,接下來去東京鐵塔,又是拍拍照就滿足的行程

東京鐵塔,我們是搭地鐵到"赤羽橋",然後再步行約10-15分鐘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了

接下來的六本木,我們沒去美術館,僅看看大廈,走走毛利庭花園

 

毛利庭花園

六本木沒有待太久,去的原因只是因為順路…就下車來看看,我們的目的是要去新宿

本來要去東京都看夜景,這此時我和小胡已經快斷腿了,實在太累了,就只在新宿逛逛

新宿對我和小胡來講,都非常的無感,感覺很像台北再大一點的信義區。

 

蛋黃哥!

 

夜晚的新宿

我記得新宿結束後,我去日本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包足部貼來貼…結果,好像還滿有效的喲…呵呵

arrow
arrow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