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我旅行如果情況允許,我一直有興趣去吃吃看當地的麥當勞,來日本也不免俗的,

去日本的麥當當吃吃看,第二天,我們就去吃日本的麥當勞當早餐

日本麥當勞的早餐比台灣貴,我們點的套餐要日幣470,約台幣140

 

味道就是很麥當勞,沒什麼特別的,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日本麥當勞醬包要錢…因為要錢,我們就沒拿了

好像日幣十塊的樣子…

 

早餐後,我們就到上野公園,上野公園只有少少的櫻花開,如果開滿的話,應該超級美的,

上野公園裡的花園稻荷神社

寬永寺, 主要供奉藥師如來

東照宮, 主祭神為德川家康   德川吉宗  德川慶喜

 

上野恩賜公園,裡面有很多神社,時間允許的話可以逛逛,光上野就可以玩一天,上野美術館、動物園都在旁邊

旁邊還有一個不忍池,不過我們只在上野公園待一下上午,下午就前往淺草寺

 

淺草寺人真的超級多的,光在雷門前拍照就要排隊一下,延街有很多特色的紀念品可以買,建議可以多看幾家

,我買了一件夏天的浴衣要給胡噗,看了四家店,四家的價格都不一樣。

 

來一張標準的觀光客照片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

通稱為「雷門」

* 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很幸運看到抬神轎的活動,日本人抬神轎會伴隨很有活力的吆喝聲,男男女女的,每個人的表情都很愉悅

男女有老有少,大部份都是年輕人,女生妝髮都很精緻喔!

不曉得為什麼,我當下看到有一點感動到很想哭的感覺,可能覺得這一種團結的敬仰精神讓人很感動吧

我後來上網查,日本人將抬轎者的姿態稱為"粋",是一種尊敬與敬愛的表現。

淺草寺離晴空塔不遠,其實抬頭看就看得到晴空塔,不過我對人造構造物很冷感,純粹就是拍拍照就滿足了

所以我們就往晴空塔的方向走,打算,就是拍拍照就好了…呵

 

延途看到的公園,我很喜歡日本的公園,很乾淨,設施又經過很多安全的考量,如果有帶胡噗來,應該會讓她

玩一下吧。

 

真的是拍拍照啦~~晴空塔,又是一張標準觀光客的照片

逛完晴空塔,因為太喜歡淺草寺附近的小店了,我們又折回去逛,但是附近的小店,大約六、七點

就關光光了,淺草寺週邊很好逛,藥妝、便宜的運動用品店、小吃都很多,我們晃到八點多,週邊

的店都是有開,喜歡古蹟又喜歡逛街的,淺草寺真是一個好地方!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野公園 淺草寺 晴空塔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