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我做的事

1.離開我的工作崗位

今年七月,我離職了,我一直不是很清楚,造成我一直沒受孕,和工作有沒有關係,

我覺得工作很無辜他帶給我穩定的生活品質,還給我很多工作成就感,沒能懷孕就這

樣怪罪工作,好像不是一個藉口,在我的解讀,人人都有生活上的壓力,應該要和公

司溝通and自己排解壓力,而不是把不孕的問題怪於於工作壓力。但關於這個議題,

我至少想了半年,該不該離職,後來~~我離職了。

對於一個曾經生活重心在工作的人…我感覺我捨棄部份的我,努力了五年,接下來從

新開始,但我覺得值得工作就像投資一樣,找一個好標的,長期付出,你會獲得你要

的報酬的,我會找到更好的標的,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2.做懷孕該做的準備

a.孕前檢查。

我沒有實際到醫院檢查,因為我公司之前有健檢,我有自費多加檢查,還有我去年因

巧囊開刀,所以該有的檢查我都檢查了,至於我的另一半…他超有自信的,覺得他沒

問題,我也沒很認真催促,所以這方面就只有我單方面的檢查。

b.排卵試紙vs基礎體溫

我是一個喜歡記錄和計畫的人,所以立了目標,我就會認真執行,很多人說,懷孕就

是要放輕鬆,不要量體溫也不須要用排卵試紙,該來就會來,但我是傾向於科學的方

式,在不正確的時間做功課,那就是浪費子彈,我也有同學,戴了保險套還會懷孕…

但我就沒那種命呀,對於那種"順其自然"一說的人,我覺得,除非有大把的時間可以

"等待"與"順其自然",不然對於31歲的我,又準備生兩個寶寶的人…時間就是金錢呀

照著排卵試紙vs基礎體溫按表操課,我覺得很科學,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呵呵。

c.葉酸vs中藥

葉酸是大家說該吃的,我也有試陳士源中醫,我老公的表姐介紹的,我吃了一個月

,水藥+藥粉,花了將近10張小朋友…後來沒有去了,被我老公念了一頓,說我做

事做一半。後來,一來,我真的覺得藥很貴,二來我覺得,我又沒試幾次,因為人

家報我就去…但看醫生不就是生病嗎?那我有生病嗎???感覺去的理由很薄弱,無法

說服我自己,就因為這樣,我就沒去了,我老公聽了我的理由,也只能無奈接受,

最重要的理由,藥錢都是我我我,我出的,他好像沒什麼理由反對。我後來吃了

我姑姑那一代不孕吃的藥帖,據說當時的醫生覺得很神奇!!

 

3.神明加持vs I BELIEVE

好像很多求子的人都會去求神,我也不例外,我求了龍山寺的註生娘娘,我家附

近的土地公,還有我奶奶家的鳳山寺,我對於拜拜這件事非常的虔誠,我相信

,神明會眷顧我,我會有自己的孩子,我有好好教育他,抱著他睡覺,我相信

吸引力法則,我相信會和我老公有自己的寶貝。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