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某天聽廣播介紹,知道一個家族治療咨商師,覺得他言談之中很溫暖,講話也帶給人啟發,
也了解他開了工作坊,並且有在授課…於是呢…我就開始google他,心想著,嗯,也許去找
一本他的書來看,甚至了解一下他的課程也不錯。
 
家族治療是什麼~簡單來講,就是把家族當一個系統,透過這個系統了解你的脈落,並且從
這個脈落了解並且改善。
 
結果呢,一google,發現他上了新聞,而且是不好的新聞,大概就是這個咨商師是一個同
志,然後他約他的學生去他的酒吧玩,這學生並不知道他去的是同志酒吧,然後這個咨商
師出手摸當事人的身體,並且出言挑逗對方說我可以把你掰彎,所以他就被告強制猥褻罪
七個月的有期徒刑,緩刑三年,但要在六個月內完成認知教育課程。
 
我其實還滿看到類似這種新聞的…我以前會覺得很毀滅,會覺得表面正面溫暖道義的人,
都是假的……也會覺得,原來這個世界…好虛假、大部份的人都是心口不一?!
 
教人減重的教授自己是一個胖子
一個正義的律師鬧出情色糾紛
看起來很正面的作家其實有外遇
 
我雖然每次當下都會覺得很驚訝,也會覺得很毀滅,但我們其實不能忘記…每個人都
不是完人。
 
就好像醫生也會生病,難道我們不能容許醫生生病?! 
 
世界上沒有完人,是人都會犯錯,只是一個專業人士,社會似乎都會對他們有更高
的道德標準,特別是已經在領域中有所成就的人。
 
我也覺得,有些人、有些事,他可能知道的、了解的很專業,並且能夠對別人做
的很好,很客觀的對待別人,但是遇到事,也許他沒辦法用他專業的態度對待自己。
 
就好像心理師也可能會崩潰和憂鬱
婚姻咨商師自己可能也離婚了
生殖專家自己根本沒小孩
 
我們要認清楚,這是"真實"世界,不是完美世界。
 
當你要選擇追隨者,你要了解,他可能只是教的很好和說的很好,自己並不一定
做的很好樂觀的想,你選擇好的一面想和看。
 
像寫窮爸爸富爸爸的作者羅伯特。徹。清崎,他書中的理財觀念很不錯,但是
他也有爭議,他為了不依約支付分紅給一間教育機構,他申請破產保護,以規
避賠償金,一個教人理財的專業人士,但是申請破產規避賠償金……
我其實也覺得,不管這樣的行為是否合理,但都是在他的領域裡是有爭議的。
 
我是比較理性的看事情,就吸收他好的一面,人都是想要讓自己更好,如果
他好的那一面可以幫助你,那何必看他壞的那一面…除非他壞的那一面,真
的跟你價值觀值太多。
 
我覺得道德方面的犯錯,真的是會很傷,通常要花很多時間來恢復,雖然我
覺得人不是完人,我也能理解人都會犯錯,但是如果那些已經成名或有成就
的人犯了道德方面的暇疵,是非常的可惜的。
 
所有的人都會犯錯,但是如果你在你領域已經有所成就了,請應該愛惜自
己的羽毛 ;  夠愛惜自己的人,是會珍惜自己的名譽的。即便你在你的領域
默默無名,但是,名譽是一個人的信用,如果沒有了信用,你說的話;
建議的事情,還有人會想相信和追隨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