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噗是過敏兒,三個月以前脂漏性皮膚炎很嚴重,三個月以後,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一直到現在10m16day,異位性皮膚炎一直要很小心的照顧,我之前有參考小雨麻

出的副食品書籍,我覺得每個小孩的情況不一樣,我只有參考高過敏的食材,例如

堅果類,我是完全不讓她碰,其他的食物,我會慢慢讓胡噗試,畢竟有些食材有豐

富的營養,捨棄了也很可惜。

 

胡噗每天吃的副食品。以下食材我都測試過了,胡噗沒有過敏反應,腸胃吸收也OK

,過敏反應我通常會利用她洗完澡後,觀察她有沒有起紅疹,至於腸胃吸收是觀察她有

沒有固定排便,胡噗很固定一定會大2-3次,早中晚這樣,還有一點可以觀察副食品

適不適合小朋友,就是聞小朋友的便便,胡噗已經10個月,便便已經成形了,如果

便便成型,不會太粒,然後味道不會太酸,就是OK。

(我是這樣觀察自己的孩子了,僅做參考)

 

營養什錦粥

食材:

1.白米

2.黑米

3.小米

4.蔾麥

5.半顆蘋果

6.一片黑木耳

7.一段紅蘿蔔

8.3-4片高麗菜

 

我做任何副食品,基底一定有1-5,白米是主食,大概3/4杯,其他黑米、小米、

蔾麥我會抓約15-20ML的份量,半顆蘋果是為了增加一點甜甜的口感,讓小朋友

愛吃,所以我副食品都一定會加蘋果。基底是1-5,其他6-8我會看情況,常出現

的有紅蘿蔔和高麗菜,黑木耳是我新試的食材,發現沒有過敏反應,我就加進去了。

 

食材介紹:

黑木耳: 鈣比肉高達30-70倍,鐵也比肉高100倍,是補鐵補鈣很好的食材。

蔾麥: 超級食物,容易消化,有豐富的蛋白質,也有人體所須要的必需氨基酸。

黑米: 所含錳鋅銅都比大米高1-3倍,也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

小米:有豐富的蛋白質

PS:因為胡噗是過敏兒,所以一歲以前,醫生建議少肉,所以我很注重她的蛋白質

攝取。

白米是3/4 杯,其他米類我習慣用IKEA的量杯,我覺得很好用。

 

高麗菜,我習慣按照林杰梁醫師所講的,用流動的水,流動至少5分鐘,(他是建議流

動12-15分鐘,但是我通常只流5分鐘,然後再用搓揉的方式洗菜)

高麗菜洗完後,我會撕碎,然後連富蘋果、黑木耳一起拿去果汁機攪碎,不攪也可以

,要切得很碎很碎,但是我懶得切,所以就拿去果汁機攪,方便省時~~CC

鍋寶的隨身杯果汁機滿好用的,便宜CP值高,但是有時候會過熱秀斗,但不失它的好用。

 

本來滿滿一杯,打完變這樣,記得打的時候加一點開水,比較好攪碎。

紅蘿蔔我沒習慣打碎,我會切小丁,有顆粒感,讓胡噗學習咀嚼。

把攪碎的蘋果、黑木耳、高麗菜泥和切丁的紅蘿蔔通通倒進去。外鍋1.5杯水

成果~~~噹噹噹,花不到20分鐘,有滿滿愛心的什錦營養弱完成啦,哈,

胡噗大概兩天就吃完了。個人認為…還滿好吃的啦,C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分鐘輕鬆搞定的副食品
    全站熱搜

    aliso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